公子扶苏

目前在努力填阵法宗师……阵法宗师绝对不坑!!!真的!!!!就算更新慢也不坑!!!

【江澄】重生之阵法宗师1


小生又来挖坑了,老规矩尽量日更哦,最终cp没定,上半篇是有all澄倾向的,感情线少,算是升级流,打脸爽文。
有金手指!!!!
看清cp,不喜勿进
拒绝ky
下半篇会确定最终cp,(到时候看看那个cp支持的多吧,到时候再打tag)1v1,跟着原文剧情走。
人物秀秀,ooc是小生的。大长篇。
上文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章 坟头蹦迪?

“诶,听说了吗,三毒圣手江澄死了!”

“怎么死的?”

“听说是夷陵老祖带着含光君打上莲花坞,亲手杀死了江澄”

“啊?我不是听说夷陵老祖魏无羡和三毒圣手是师兄弟吗?”

“哎~那是多少年前的事了,他们俩早就老死不相往来了,何况二十年前江澄带头在乱葬岗杀死魏无羡之后,俩人可是结了生死之仇啊,这不,夷陵老祖一经献舍归来,历经七年的韬光养晦,杀上莲花坞亲手斩杀江澄,以报当年的杀身之仇!”

“好!死的好!三毒圣手那一身戾气,死在他手上的人命不知道有多少,这还真是风水轮流转,苍天饶过谁啊!”

在街头的一座酒肆里,一桌身着平常的人正在大肆讨论着,这些仙门家的恩怨情仇向来最是受平凡人的关注,哪个仙门一有什么动静,这坊间必定会火速流传开来,更何况是江氏这一门大家家主陨落的消息。

所以没过多久,夷陵老祖和含光君亲手斩杀三毒圣手的消息,就流传到大江南北,而那话题的主人公,若是听到这些流言,大概会气的活过来,且不论若是真和魏无羡、蓝忘机打起了,江澄也自认为不会就这么被他们这么轻易的杀死,虽然如今江澄已经绝不会对魏无羡动手了,但他在含光君和夷陵老祖手下全身而退的能力还是有的。

其次,自己的死可跟魏无羡一点关系都没有,他纯粹是因为那几十年的劳累伤了根本,本来还有一股仇恨支撑着,但从七年前观音庙那天,发现自己坚持十三年的仇恨突然成了一个笑话,那些贪、嗔、痴也只有自己在苦苦纠缠时,江澄整个人就如同垮了一般,往年那些落下大大小小的病根就一下子病发起来。

而那魏无羡和蓝忘机也是倒霉,他们应是发现了江澄情况有异,才急匆匆的赶来,后又因江家门生拦着,不得已打进了莲花坞,才让有心人看到,脑补了这样一出戏。

但无论怎么说,如今江澄到了如此地步,也怨不得他人,当日种下的因,才得出如此的苦果,现在也只能如同幽灵一般,徘徊在莲花坞上空。

江澄现在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状况,只记得自己正在案桌边坐着时,忽来的一阵困倦,便伏在桌子上睡着了,江澄这几年也经常会如此,所以他也没放在心上,但再睁开眼时,就看到了底下正在爬在桌子上的自己。

然后就是进来端茶的老管家的惊呼声,江澄也试图回到自己的身体,可无论江澄怎么努力,他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穿过自己的身体。旁边的江家门生已经乱成一锅粥,各种哭天抢地的声音,吵的他心烦,所以他穿过自己书房的门,飘到莲花坞的上空俯视着这片自己这一生最在意,也是困住自己一辈子的地方。

后来,还是老管家最先冷静下来,阻止了这场闹剧,秘密通知了金凌前来。那金凌一到,便立马主持了大局,冷静的封锁了消息,面面俱到的吩咐了手下处理江澄后事的相关事宜,看着江家又恢复了井然有序的局面,江澄心中满是欣慰,对于这个浑身气度已经成长为一名合格家主的男子,江澄也放下了心中的担忧,如果忽略金凌那红红的眼圈,江澄想必是更加满意,但一想到就要丢下金凌一个人,江澄心里就如同针扎了般,可他现在什么也做不了。

他只能用手虚虚的搭在金凌的头上,无声的安慰这倔强着不肯把泪滴落的人儿。

能在自己灵堂前见到魏婴,是江澄没想到的,金凌动作很迅速,已经很快的封锁了自己陨落的消息,毕竟这个世上江澄并没有相交甚好的挚友,亲人也就金凌一个,所以也用不到通知其他人,而且更不会专门去告知那魏婴。但魏婴是如何得知的,江澄也能略猜到一二,毕竟可能永不结丹的资质突然结了金丹,无论怎样都会怀疑到自己身上来。

当时江澄知道自己身体已经撑不了多少时间后,便默默的安排自己的后事,紫电也传给了金凌,更是使用了秘法,让自己死后,自己身体内的金丹能回到它原本该待的地方。

做这件事情时,江澄没想那么多,自是感觉自己都要死了,也不能总霸占着那人的东西不放,不想死的时候也亏欠着那人。所以看到为魏婴出现在自己的灵堂上时,江澄是一百个不愿的,自己欠他已经还回去了,难道他还想在自己灵前和那蓝二腻歪一下,然后再高歌一曲?

显然有这样想法的不只是江澄一个,那金凌果然接受到了他舅舅的想法,冷着脸就要把那两个不速之客给撵出去。但那魏婴就不是个安分的主,非要趴在江澄的灵棺上要见江澄最后一面。

江澄冷冷的旁观着这一切,他想告诉魏婴,不必了,自己活着的时候不想回来,死了又何必要见这最后一面?

但他如今开口也没人能听到,只能看着自己的灵堂上闹成的一团。

江澄现在就站在自己灵堂的中央,金凌和魏婴俱是登着一双红彤彤的眼睛如斗鸡一般对峙着,旁边的江家门生或悲痛的在旁边哭泣,或大吼着去拉上面的魏婴,却都没有因他而停下脚步,亦是一瞬,都不曾看向他。他们都有自己要做的事,短暂却也明确的目标。而江澄只能站在这里,感受这自己渐渐透明的灵魂。

江澄看着眼前的这出闹剧,看着他们的衣袂穿过他的身体,看着烛台的光透过他落在地上的光,这时,他才有死亡的真实感,人生不相见,动如参与商。

这场闹剧如何落下帷幕的,他已经不知道了,眼前的景象已经越来越模糊,江澄想自己应该是要消散了罢,听说人死前就会回忆自己的一生,江澄觉得自己这一生虽然活得像个笑话,但终是有始有终,也称的上虽有遗憾,并无后悔了。

就在江澄准备安安心心的去见自己的父母,阿姐的时候,他的耳边突然响起了一道声音,那是自己很小的时候,一个疯疯癫癫的道人给自己批的命格,那道人不知是从何而来,像是突然冒出来一样,见了江澄就要给他批命,批命就批呗,以前也有人要给他批,一般都是说几句吉利的话,讨个赏钱,但这个道人却不是如此,开口就说他是,死局逢生之相,空亡而返,六亲薄缘,可谓是凶煞非常。后面还说要想破局就要跟着他一起修行,16岁以前要少见亲人。当机,江澄和魏婴就一起把那道人揍了一顿,赶走了。当时身在局中而不自知,如今想来,虽然那道人前两句像是在瞎扯淡,但六亲薄缘,天煞孤星简直一言成谶。

现在江澄已经想不起那道人的面貌,只依稀记得他身着一身红衣,身无长物,全身就只有背后背着的一把破剑和腰间挂着的破葫芦,但那人的声音还犹如在耳边一样,一遍一遍的问着自己:“你可愿随我一起修行?”

像是自己不回答,他就不死心一样,江澄眼前已经很模糊了,意识也渐渐消失,但耳边的声音还是在念叨着,烦人的很,江澄挥了挥手,想要打断那道声音,但上天若是再给他一个机会,若是那道人真能破了他的命格,他一定会回答:“好。”

江澄想着便说了出来,就在他话音刚落之时,耳边的声音就消失,他就像是一个溺水的人出了水一般,徒然清醒,周围的景象也忽然变的清晰了起来,而在自己的眼前正有着一张放大的人脸,那人张的极好,竟不输于公子榜排行第一第二的蓝氏双璧。那人剑眉星目,嘴角带着三分笑意,把本是一张严肃周正的脸增加了几分潇洒不羁,一身红衣更衬的他肤若凝脂,本是一个极俊美的人儿,可惜浑身却散发着吊儿郎当的气质。

那人现在正蹲在自己跟前,江澄看着眼前突然放大的脸,自是被吓了一跳,又想起那人应是看不到自己,便默默的后退了一步,这时,那人却伸出手紧紧的抓住了他的手臂。

就在江澄惊异那人竟能碰到自己时,那男子竟开口道:“好!那就一言为定!我们现在就去见你家家人!”

【坟头蹦迪?(完)】

修仙等级分为:
引气入体——筑基——金丹——元婴——大乘——化神

评论(147)

热度(3950)

  1. 共3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