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子扶苏

目前在努力填阵法宗师……阵法宗师绝对不坑!!!真的!!!!就算更新慢也不坑!!!

【曦澄】请问你是江澄吗?(上·1)

“呸,脸皮真厚!”
我看着外面正在混吃混喝的一大一小,不屑的啐了口道,“也只有江澄这傻小子,才会这么轻易的被糊弄过去!”

虽然我在这里气的跺脚,但依然还是不能阻止那两一鬼一精在此地住下的事实。

几小时前,我的现主人偶尔路过一个古董店的时候,顺手买了一副画回去,这副画上画的并非鸟、虫、山、水,而是一白衣男子,这对于我那跟我的须须一样直的主人来说,简直是非常惊悚了。虽然那男子比女子还好看,但那一身白衣头上还带着一个白色抹额,主人,你不会觉得像奔丧的吗?!!

尽管我在旁边疯狂的吐槽,但这些一点也能传递给我的主人,他在那副画前沉思了一秒,就痛快的买了回去,完全背弃了他保持二十年的直男形象。

讲真,我极力反对主人买那副画,并不只是因为那副画上画的是个比我还帅的男人,也并不是因为那男子跟奔丧一样的装扮,而是因为那副画并不简单,那个画纸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成了精,更重要的是,上面的画卷上竟保留着一个人完整的三魂七魄,换句话说就是如今的凡人们所称的鬼,而且不知道是活了几百年的大鬼,这鬼也不知道怎么逃脱了轮回,要一直待在一副画里不去投胎?

且不论如何,这副画就是个大麻烦,也不知道江澄(哦,对了,江澄就是我的现主人)是怎么想的,就这么给带回了家。

这不,刚带回去当晚,就上演了部午夜惊魂,从来都坚持中国共产主义、马克思列宁思想,坚持贯彻科学发展观,的中国的三好青年——江澄同志,亲眼见到从画里探出一个脸上带着诡异微笑的男孩头后,瞬间就喷了嘴里的茶,楞了几秒,又去仔细摸了摸桌子上那副画后,然后推了推架在鼻梁的眼镜说了声:“卧槽,这特效真牛逼!”
就果断晕了过去,亏我刚才还夸他胆子还挺大的,然后就瞬间打了脸。

看着那小精怪还准备碰我的主人,我忍不住了,大喝一声就从戒指里化出原型出来。一鞭子把那小精怪给抽了回去。像这样想吃我主人豆腐的鬼怪了多了去了,谁让他是纯净之体呢,从小,那些大大小小的鬼怪都妄图想占有我主人的身体,当时还差点把他害死在襁褓之中,幸好当时一个秃驴(也就是你们凡人所说的和尚),救了主人,并指点主人的家人,让主人一直带着他们江家的祖传戒指——也就是我,才能保主人一世无忧。可惜这世的江澄并无灵力,不能看到我,也无法使用和感应到我,但好歹我也是存过几千年的仙器啊!虽然主人是差了点,但那些一般的小鬼都威慑于我的强大的气势下,不敢靠近,而且只要江澄一有危险,我也能自动保护他,所以这些年江澄才能平平安安的活了过来。

这边那精怪一被我抽回去,惊叫道:“诶?不是说,伸手不打笑脸人吗?”
听此,我在戒指里翻了白眼,心想就是因为你笑的那么吓人,我才打你的好吗,开口道:“你是人吗!”
结果那小精怪竟然道“诶,戒指会说话。”

呵,这没见过世面的样子,连老身是鼎鼎有名的仙器都看不出来。

“阿洛,不要闹了,你吓到他了”
这时一声温润的声音突然响起,
从那画里又走出一男子,那男子一身白衣飘飘欲仙,额前的抹额在脑后束起,长长的坠在背后,一双暖色的双眸,带着款款柔和,注视着晕倒在地上的主人。我看着月下如仙人之姿一样的男子,暗暗呸了声披麻戴孝,便化作一个十来岁的男童,挡在了江澄面前,那男子见此,给我行了个礼道:“请问阁下可是紫电?不知是否还记得在下?”

这人到是有些见识,一眼便认出我的真身,我挑起下巴,撇着他道:“我活的那么多年,见过的人多了去了,怎么会记得你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是篇联文 @洛轩君 ,我只敲了这些,没敲完(ಥ_ಥ)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7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