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子扶苏

目前在努力填阵法宗师……阵法宗师绝对不坑!!!真的!!!!就算更新慢也不坑!!!

【江澄】重生之阵法宗师2

因为这篇前期是all澄,小生也不知道要打哪个tag,所以把所有cptag都带上了,要是有哪位介意我打的哪个tag,可以留言,小生会马上去掉的。
拒绝ky
人物秀秀的,ooc我的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二章 重生第一天就要被卖了?

“诶,江澄,你怎么就答应了那个疯子呢?”
江澄现在正站在莲花坞的门口,耳边的魏婴在嘟嘟囔囔的埋怨着,吵的他脑仁疼,他烦躁的揉揉眉心,努力屏蔽旁边的魏婴,开始整理自己的思绪。

半炷香前,江澄还能清晰的记得自己已经死了,然而就是那一睁眼的瞬间,自己就站在了街上,旁边蹲着一个表情疑似拐卖儿童的红衣道人,和那个记忆里年仅七岁的魏婴!江澄绝不会认错,那孩童绝对是魏无羡那厮,当初换张皮江澄都能把他给认出来,更何况是这个跟他从小玩到大的魏婴,所以江澄绝不会怀疑是哪个跟魏婴长得像的孩童。

当时那魏婴一手拽着红衣道人的衣领,一手僵在离那红衣道人的俊脸不足十公分的上方。正一脸茫然的看着他,一双桃花眼一眨不眨的盯着江澄。

看到这些,江澄的第一想法就是,原来阴间跟人间没什么区别啊。其次就是,哎呦卧槽,竟然在阴间也摆脱不了那魏婴,这到底是多大的孽缘!

不管江澄心里是如何想法,那道人看见呆在原地江澄,拽着他就走,像是身后有几条狗追一样,拉着江澄就如同要平地飞起一般,明明是一炷香的路程,硬是只用了半炷香便抵达了莲湖坞。

直到江澄来到这莲花坞大门口,看着熟悉的莲花坞大门,江澄才有种不真实感。耳边的魏婴依旧在喋喋不休的念叨着,江澄盯着那两片一刻也不停的薄唇,突的伸出双手,捏着魏婴那还带着婴儿肥的脸颊,使劲向两边扯去,顿时,魏婴疼的双眼都布满泪花,含糊不清道:“停!停!停!手! 江澄!你发什么疯?快放开我!!”

看着泪眼汪汪的魏婴,江澄默默的收回自己的爪子,问道:“疼吗?”
魏婴双手捂着解脱出来的脸颊,委屈巴巴的开口道:“你说呢?要不要我掐你几下看疼不疼。”
江澄看那魏婴不像作假,看来是真的疼哭了,这才喃喃自语道:“看来不是在做梦。”

那魏婴听此,立马吓了一跳,拉着江澄,就向他额头摸去。江澄以前被魏无羡和蓝忘机二人的行为刺激惯了,一见那魏婴靠近自己,就立马行动快于思想的,一掌把他拍了出去,等看到那一脸懵逼,手还保持着伸出状态的小魏婴时,江澄生出几分愧疚感。便一伸手又把人捞了过来,嘴里训斥道:“你突然摸我额头干嘛?!”
小孩子都不记仇,魏婴一见江澄又回身拉他,便顺着江澄的力道,粘了上去,委屈道:“我看你有没有生病,不然今天你怎么这么奇怪。”
江澄听此,也不解释,他也说不清如今情况是为何,他刚才发现自己已经有了实体,能够触摸到东西,可以排除是鬼魂的可能。其次,不光是眼前这个魏婴恢复到了七、八岁的年纪,自己也变回了一个孩童,境界也退回到了刚刚引气入体。

这厢江澄的心思转了几百回,但表面仍是不动声色。他抬眉看了看眼前的莲花坞,定了定神,便抬步跨了进去。

这进了莲花坞,一路上,江澄越走越心惊,只一眼,他就看出这并非重建后的莲花坞,而是最初的莲花坞,是没被焚烧过的莲花坞。

这种种的一切,不可能是人为造成的,那就只有一个可能——自己重新回到了过去!一个还没有经历那场苦难的时候。
江澄突然止住了脚步,若真是如此……,那这个时间,自己的父母、阿姐也必定还活着。他忽然不敢再向前走,一股近乡情怯的感情在江澄心底蔓延。
然而就像是印证他的想法一样,一声温和的女声从他身后响起,“阿澄,这位先生是?”
江澄听此,脑中如同突然炸响一声闷雷般,猛的一回头,正看到一女子安安静静的站在他身后,那女子看样子不出十岁,面貌并不是特别出众,但浑身气度却给人一股舒适感,让人忍不住亲近。

江澄死死的盯着眼前那个温柔的人儿,开口欲言,竟使泪先滴落了下来。那女子见此眉头立马紧锁,几步跑过来,搂过江澄拍着他的背道:“阿澄怎么了?可是受人欺负了去?”

那魏婴见此,也是慌了,看着不断掉豆子的江澄,在旁边急的抓耳挠腮道:“刚才还好好的,这一会儿怎么突然哭了啊?”
话音刚落,他像是想起什么似得,指着一直在旁边当布景的红衣道人道:“哦!我知道了,师姐,我知道江澄为啥哭了,一定是因为他!这疯子说江澄是天煞孤星,还要把他带走!”

那道人本来一直在旁边默默喝酒,突然被点名,看着对面那俩小人马上就要集火对准他,忙摆手道:“小兄弟,话可不能乱说,江澄可是亲口答应跟我一起修行的,我可没有逼他。”

话虽这样说,但那魏婴怎么可能会听,冲上去就想给那道人一脚,那道人身法也是灵活,众人皆是没看出他的动作,就被他躲了过去。魏婴一看没打着,就紧接着追着那人打,就这样,那道人像是逗猫一样,逗着那魏婴。

那边俩人像是在玩躲猫猫一样胡闹着,这厢江澄也渐渐平复了自己的心情,看着旁边仍是在你追我赶的俩人,江澄刚想开口阻止他们,这时,突然一道声音传了出来,止住了江澄到口的话。
“魏婴,你们在这里干什么?”
见到来人,魏婴立马停止了自己的动作,气喘吁吁的向着来人答道:“江……江叔叔,那人不知打哪来的,非要带走江澄!”
来人正是江澄的父亲,江枫眠,有了那江厌离做铺垫,看到自己的父亲,江澄心里并没有再起过大的波澜,只默默的站在一旁想看那道人要如何解释。
那道人在江家家主面前被魏婴这一顿埋汰,却也没有一丝慌乱的迹象,他不慌不忙的转过身去,看着江枫眠的眼睛道:“江宗主,好久不见啊。”

江澄亲眼目睹着自家父亲的脸上,从一开始的疑惑渐渐转变为不可置信,然后变为狂喜。

就在江澄寻思着这道人是何人,为何于自己父亲相识时。那边的江枫眠已经快步迎了过来,对着那道人拱手道:“十几年不见,先生竟还如往日那般。”
那道人拍着江枫眠的肩膀道:“是啊,这么久不见,你还不是一样?”
江枫眠听此,摇了摇头道:“那比的过先生,我观先生面貌于往日相比,可是没有一丝一毫的变化。”

那道人明显不想再谈此事,摆了摆手道:“走吧,叙旧一会儿再叙,我到你这里可是一口茶还没喝上。”
说着,便拉着江枫眠一同向着待客厅走去。

江澄亦是不紧不慢的在后面跟着,俩人此次必会谈论他的事情,如今发生的一切都太过匪夷所思,自己以后该何去何从,未来的路要如何走,江澄都必须要仔细思量。他绝不能让亲人再一次在他眼前消失。

须臾间,一行五人都进了待客厅,江枫眠看着跟进来的一群小辈门,便命江厌离带着江澄和魏婴下去。江澄自是有些不情愿,但他也知道,以他现在的年龄和身份,理应退下回避。就在他准备起身跟着阿姐出去时,坐在上方的红衣道人开口道:“阿澄,你留下。”

江澄抬眼看了看江枫眠,发现他并没有说什么,便安静的坐在了下边,观察着那两个人。

等江厌离领着魏婴出去后,江枫眠开口道:“先生,此次是为何前来?”

那道人老神在在的喝了口茶道:“寻缘。”

江枫眠继续道:“那又为何非要带走我家小儿?”

那道人答道:“有缘”

听此,江澄看着上方那装模作样的人儿,忍不住就想一拳打在那欠揍的脸上。

但江枫眠显然不这样想,不仅没有揍那人,反而惊喜道:“若是小儿能入先生的眼,做了先生的亲传弟子,倒也是那孩子的造化。先生若是要带他出去修行,我只是……”

“我不同意!!”
就在江澄眼看着自己就要被亲爹给卖掉时,一道凌厉的女声从门外袭来,江澄看着款步迈进来的自家母亲,心中稍暖。

那虞夫人便直逼着上方的道人而去,眼神如利剑般看着那人道:“呸,又是你这老不死的,没事来我们这干嘛!还想抢我的儿子不成?”

那道人一见虞夫人,立马卸了那副高人的架子,嬉皮笑脸道:“虞娘子,这么多年不见,你这脾气又见长啊,小心气多伤身啊,而且怎么能说抢你的儿子呢?我只是要带他去修行而已,又不是不回来。”

虞夫人可听不进去这些,还没等那道人说完便厉声道:“喜来福!我告诉你,你想的美!谁用的到你来教,我儿子我自己自会管教的好,用不到你操心。”
那道人听此,脸立马红的跟煮熟的大虾一样,梗着脖子吼道:“早跟你说过,不要喊我喜来福!红莲剑仙你没听说过吗?!!非要一口一个喜来福!”






评论(94)

热度(2088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